WAMP SERVER MySQL 無法連線,因為目標電腦拒絕連線。
Toby
Toby

最近在幫伺服器由 php 7.0 升級到 php 7.4.4,然而在升級 wordpress 的時候出現了無法連接到資料庫的問題,於是簡單的從網上找到了一個測試資料庫的 php script,發現原來不是 wordpress 的問題,是 MySQL 的問題。

$DBServer = 'localhost';
$DBUser = 'username';
$DBPass = 'password';
$DBName = 'wordpress';

$link= new mysqli($DBServer, $DBUser, $DBPass);
if(!$link) echo "失敗!";
else echo "成功!";
錯誤

解決方法:在 localhost 後面加上 :3307

結果在網上找了一整天也找不到能處理的解決方法,於是在想會不會是 port 設定的問題呢?於是在 localhost 後加上了 :3307

$DBServer = 'localhost:3307';

然後居然就 fix 好了!?

不過話說,在 Fix 這個 bug 的時候整個網頁伺服器上的服務都不能用,除了其中一個完全不依賴 Database 的服務,我想我不用說你也已經猜到了: ArOZ Online 系統!
這套系統在 PHP Extension 一個都沒開 + MySQL 完全 offline 的情況下也能繼續正常運作還真的是滿壯觀的。

升級途中居然對 ArOZ 系統一點影響都沒有,還能夠一邊聽音樂一邊升級

就是這樣,伺服器就有驚無險地升級上 PHP7.4.4 囉!

P.S. 有人問邊到睇到 MySQL 個 port
你可以係 WAMP 個 menu 下面找 MySQL → Port used by MySQL: 3307